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亚麻面料秋冬时装透气又保暖

  • 发布时间:2016-04-07 01:29: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与生活

  过去我们对亚麻的印象大多是:透气、素净、简单;而对穿着亚麻的人的印象大多是:中年以上,成熟稳重,与世无争,艺术气质。这些词语无关好坏,但是似乎让人略感孤独、冷清、乏味了些。

  日前,在北京国际时装周上,新申集团携手设计师孙林发布了一场名为“秘密森林”的秀,改变了人们对亚麻的刻板印象。

  蓝灰系列的原始、粗糙;亚麻紫与印花系列动感与时尚;亮红与亮白系列的爆发与突破……从薄到厚,从繁至简,从拼接到垂直,多元化的裁剪技巧与自然、质朴精神的融合,立马让亚麻活了起来,显得那么实用而时尚。

  这是一场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发布会,不能用成衣品牌发布的标准去评价它。这场秀发布的不单单是服装,还是亚麻面料的流行趋势,通过日常面料的技术研发创新,解决面料实际应用的工艺技术难点,探索亚麻面料在服装领域的各种可能性。

  这次展示的一大亮点是把大众印象中的“夏季面料”——亚麻,大量地运用到秋冬季节。“目前,国内鲜见亚麻面料服装的秋冬发布,亚麻的秋冬装本身也很少。针对这一现状,我大胆采用现在业已成熟的各类混纺工艺,尝试与丝麻、棉麻、毛麻的混纺,既合理改善亚麻面料的服用性,使之更透气、保暖、挺括;又运用双层粘合等工艺方式,尽可能保护麻的结构和原始触感。”孙林表示,将亚麻进行双层黏合,一方面增加了织物的保暖性,而另一方面保留了亚麻织物的透气性,使得亚麻织物和季节的结合有了新的尝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