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东莞新三板挂牌企业又添两家

  • 发布时间:2016-04-06 07:00:13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黄少宏 谢思敏  责任编辑:王颖

  4月5日,记者从松山湖(生态园)方面获悉,东莞市贝特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特电子”)、广东拓荒牛智能切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荒牛”)近期先后获准挂牌新三板,至此,园区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17家。接下来,松山湖(生态园)将完善资本市场扶持及奖励政策,鼓励按照市场规律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破解中小企业发展融资难,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进一步提速。

  新挂牌企业均是细分领域佼佼者

  此次跻身新三板的两家松山湖(生态园)企业均是来自细分领域的佼佼者。拓荒牛是一家集开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切割设备公司,致力于做材料切割行业的裁切方案解决专家,目前已开发出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品质的数控切割机,并参与了国内数控纸样切绘机的行业标准制定。

  由拓荒牛自主开发的CAD/CAM系列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同步的地位,可以为国内外企业的样品设计与制作提供先进的电脑辅助系统,以应付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化。

  贝特电子总部位于松山湖总部一号,生产基地设在东莞寮步。公司主要从事电路保护元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电路保护元器件供应商及电路保护方案顾问供应商。

  凡是用电的地方,均会用到电路保护元器件。据了解,贝特电子下游客户已涵盖家电、照明、IT、通讯、汽车、工业控制、新能源、电力等众多领域,并在与国际对手同台竞争时取得了与飞利浦、三星等诸多品牌的合作,产品远销英国、韩国、德国、波兰、新加坡、日本、印度、南非等地。

  据贝特电子相关负责人透露,企业所属的行业为电子信息领域下细分行业,处在整个产业链前端,专业性强,行业准入门槛较高,竞争对手相对较少,随着电子类消费品的日益普及、工业发展的突飞猛进、智能生活的逐步提高,下游市场用量每年正在以几何倍数增加。

  资本市场扶持政策将修订完善

  随着贝特电子、拓荒牛2家企业先后获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新三板挂牌同意函下发,松山湖(生态园)截至目前共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07家、A股上市公司3家、东莞市上市后备企业1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以及众多优质的后备企业,皆位列全市第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初见成效,成为东莞市重要的上市挂牌企业聚集地。

  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松山湖在2010年10月份获批国家级高新区后就全面开展新三板试点园区申报工作,通过分别成立市、高新区专职领导小组统筹工作,指定专人跟进企业的培育辅导;出台新三板奖励政策,鼓励企业进行股改走向资本市场;与银行、创投、券商、律师事务所及会计师事务所组建新三板中介服务联盟为中小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宣讲、辅导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为中小科技企业搭建投融资服务平台,有效促进了园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截至2015年12月底,松山湖(生态园)根据有关“新三板”奖励扶持政策共计落实发放奖励资金3050万元,同时已协助1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获得银行授信21515万元,促进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获得股权融资15349万元。

  在政策方面,根据《松山湖高新区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对获批为东莞市上市后备企业并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奖励200万元,对于成功IPO的企业最高奖励800万元,对于新三板挂牌企业奖励50万元。上述负责人透露,因为该政策已于2015年12月31日到期,结合最新市场情况,为更好地服务并扶持企业,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目前正在加紧修订新的扶持政策,并将于近期颁布。

  园区企业抱团募资合力破解融资难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利用资本市场上市挂牌直接融资,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促进会于2016年正式成立。该促进会是由松山湖(生态园)辖区的高新技术企业、上市挂牌企业及各后备企业为主导的,自我发起、封闭运作的,属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初始会员57家,是第一个由松山湖(生态园)本土企业自发组建、紧密合作的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及资源整合的高端平台。

  上述负责人透露,接下来,园区内的企业将抱团玩资本,协会将组织会员企业出资设立一个基金,目前意向募集资金超过5000万元,基金成立后将投向松山湖范围内的高成长性企业,合力挖掘潜力创新企业,解决中小型创新企业发展融资难等问题。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