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股权激励致净利下降 云南文化跨界布局“旅游+”

  • 发布时间:2016-04-05 14:09: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新三板公司云南文化(831239)总经理王焱武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未来将从两方面加快业务的拓展,在地域上、产品形态上延伸公司现有的IP产业链,同时跨界布局“旅游+”。

  股权激励致净利下降

  日前,云南文化发布2015年年报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27.60万元,同比下降16.75%;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9.37万元,同比下降73.86%。公司表示,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股份支付记入本期损益,对本期净利润的影响为51.23%;营收下降的原因包括巡演场次减少、收入下降,销售费用及财务费用上升,小节目演出收入下降等。

  挂牌初期,云南文化曾因主业单一、过度依赖“杨丽萍”IP盈利而受到市场质疑。不过,公司2015年总收入来源包括八个方向,其中,政府补助为1930万元,占比29%;巡演收入为1671万元,占比26%;定点演出收入为1418万元,占比21%;设计制作收入为454万元,占比7%。

  公司表示,2016年公司将继续巩固在文化演艺行业所形成的品牌优势,并利用在演艺市场多年形成的客户资源积累,继续加大剧目创作力度,逐步拓展文化演艺行业相关的舞台布景及道具、影视等业务,使之成为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

  跨界布局“旅游+”

  王焱武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公司未来将从两方面拓展业务:一是跨界布局“旅游+”,二是在地域、产品形态等方面延伸公司现有的IP产业链。

  具体来看,公司“旅游+”布局有三大方向:一是与旅行社合作,开发以公司演艺节目等为特色的旅游产品;二是打造以自然资源等为特色的精品酒店;三是加快发展与自然资源相结合的体育赛事营销等。

  在旅游产品方面,公司结合在云南的优势资源,与驴妈妈联合开发了独具特色的云南精品旅游线路。同时,以“云南文化”为核心,开发了独具特色的云南美食、特产、工艺品等旅游产品。这些产品将与公司B2C平台结合,实现“线下资源+线上平台”相结合的旅游O2O模式。

  据介绍,公司拥有杨丽萍、小彩旗等人物IP,以及《云南映象》、《孔雀》、《十面埋伏》等演出IP,这些IP在国内市场上都有绝对的独特性和广泛传播性。2016年公司将尝试更多的IP产品开发模式,通过互联网众筹等方式,开发一系列有特色和创意的演出衍生品及跨界产品,创造更强大的IP价值。此外,公司以“社群电商”开发模式打造以“杨丽萍”、“小彩旗”及各大演出为核心的“艺术社群”,将粉丝、用户进行社群化运营,再与微信、淘宝等平台结合,实现“演出-社交-消费-演出”的闭环。

股权激励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昆药集团 38.94 10.00%
2 安科生物 43.89 10.00%
3 麦趣尔 69.97 10.00%
4 东软集团 28.52 9.99%
5 东土科技 28.08 9.9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通 126.81 -5.98%
2 东华测试 41.72 -4.81%
3 瑞茂通 24.15 -4.70%
4 中文在线 197.28 -4.47%
5 国联水产 27.35 -4.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