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银行2015年实现拨备前利润4502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06 06:31:49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龚文

  中国工商银行近日正式公布了2015年度的经营情况。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2015年工商银行实现拨备前利润4502亿元,比上年增长7.6%,继续保持良好的盈利成长性。实现净利润2777亿元,比上年增长0.5%。

  根据董事会决议,工商银行2015年度预计现金分红金额为831.5亿元,即每10股税前分红2.333元。上市以来工商银行一直保持稳定的现金分红,已为股东累计创造了6465亿元的现金分红回报,2007年至今一直是A股年度分红金额最高的上市公司。从2008年以来,连续八年的现金分红率高于同期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在全球上市公司中处于领先水平。2015年工商银行获评英国《欧洲货币》“全球新兴市场最佳银行”,成为亚洲第一家获此全球奖项的金融机构,连续三年蝉联英国《银行家》全球1000家大银行、美国《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和《财富》500强商业银行子榜单等排名之首。

  面对经济转型中潜在风险显性化、利率市场化发展中利差收窄等复杂因素对盈利的影响,工商银行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作为改善自身经营质态的本源,着力盘活信贷存量、用好增量,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努力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优化经营结构、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保持了经营的稳健和盈利的平稳增长。

  具体来看,工商银行2015年的经营管理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统筹运用信贷增量与存量、信贷与非信贷融资服务,在及时有效支持了实体的发展的同时,大力调整融资业务结构;二是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与治理全面加强,资产质量总体稳定;三是持续转型创新的成效日益显现,一批新的盈利增长极和增长点正在形成;四是以三大平台一中心为主体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快速发展,新业态新优势正在加速形成;五是国际化综合化经营对集团的价值贡献日益显现。

工商银行(6013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