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中国将进一步强化国门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保护

  • 发布时间:2016-04-05 20: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长忠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有关负责人5日披露,2016年,中国将进一步强化进出境动植物疫情和外来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完善集疫病疫情、风险分析、技术法规、应急预警为一体的国门生物安全监测预警体系。

  该负责人当日在此间举行的“保障国门生物安全暨服务农产品优进优出”新闻发布会上说,近年来,保护好中国的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受到广泛关注。国门生物安全工作作为政府部门执法把关、保护国内农林牧渔业生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的国家主权行为,被赋予新的内涵。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国家质检总局完成对45个国家或地区粮食、水果、水生动物、饲料等高风险产品的境外预检和风险评估。对外发出违规通报100份。暂停了境外45家企业水果、粮食、水生动物和饲料的对华出口资质。

  “十二五”期间,进境有害生物截获种次年均增长26.8%,累计截获外来有害生物8945种。仅2015年,检验检疫部门就在全国各口岸截获有害生物5958种104.3万种次,同比分别增长9.21%和29.72%。

  4月15日,中国将迎来《国家安全法》实施后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质检总局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教育活动。此前,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开展”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进机关、进手机、进客舱、进车厢、进展馆”活动,在五大航空公司航班上放置国门生物安全须知188万份,每年向过亿出境旅客发送国门生物安全提示短信,先后在国家动物博物馆和上海自然博物馆开辟国门生物安全分馆、展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