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构建中哈互利合作战略支点

  • 发布时间:2016-04-05 07:29:41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与连云港港口集团日前联合在南京举行投资推介会,吸引江苏企业到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投资发展。

  该特区是哈萨克斯坦十大经济特区之一。去年,江苏省政府与哈国铁公司签署“共同发展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和中国连云港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的合作协议,支持江苏企业赴东门特区投资发展。

  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总裁马明介绍,欧盟和亚太之间的集装箱运输绝大多数经过海路,随着中国连云港到哈萨克斯坦的“中哈大陆桥过境运输通道”稳定运行,陆路运输更加高效便捷,能有效辐射欧洲、中亚等地区。按照以物流带动产业发展的思路,哈萨克斯坦在东门经济特区规划建设了无水港、物流区、工业区,旨在打造综合性产业集聚区。“我们制定了税务、海关等贸易便利化机制,将在江苏设立招商代表处,争取尽早有企业入驻、投资。”

  位于连云港的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与位于哈萨克斯坦的霍尔果斯东门经济特区一道,成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支撑点,连云港港口集团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将加大在双方项目上的投资。(黄 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