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霍尔果斯前10个月:累计过货量逾400万吨

  • 发布时间:2015-11-11 22:31:0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1月7日,记者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了解到,1~10月,霍尔果斯与中亚间的国际货运班列共运输货物70万吨。自2011年12月霍尔果斯铁路开通至今,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累计运输货物量已突破400万吨,达到405万吨。

  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是继阿拉山口铁后,我国第二条向西开放的国际铁路通道,它的稳步运营有力地促进了我国与中亚国家经济合作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

  在霍尔果斯,与普通公路及航空运输相比,铁路运输更加快捷、安全和便宜。目前,霍尔果斯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已开始运营,霍尔果斯陆路口岸与铁路运输互为依托,共同构建“平台+通道”的对外开放格局,成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重要载体。

  根据区域经济特征和霍尔果斯口岸货运发展趋势,预计霍尔果斯口岸2020年进出口过货量可达2000万吨。未来霍尔果斯口岸将建成集客流、物流和信息流于一体,兼具客货运输、仓储和电子商务等功能于一身的国际物流中心,对振兴丝绸之路经济带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