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前十月实现货运量81万吨

  • 发布时间:2015-11-16 22:31:2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前十月,霍尔果斯与中亚间的国际货运班列共运输货物81万吨。

  据了解,自2011年12月霍尔果斯铁路开通至今,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累计运输货物量已突破400万吨。

  近年来,霍尔果斯为打造国际物流港大力发展相关产业,并积极争取优惠政策落地。目前,霍尔果斯已投入14.53亿元完成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七通一平”和配套区、国际物流园查验设施建设,整车进口口岸、粮食进口口岸和综合保税区在今年也相继通过国家验收,为国际贸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如今,霍尔果斯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已开始运营,陆路口岸与铁路口岸互为依托,构建出“平台+通道”的对外开放格局,未来霍尔果斯口岸将建成集客流、物流和信息流于一体,兼具客货运输、仓储和电子商务等功能于一身的国际物流中心。与普通公路及航空运输相比,铁路运输更加快捷、安全和便宜。为构建物流通道,加快“新亚欧大陆桥”建设,霍尔果斯推动连霍、郑新欧等集装箱专列和中哈铁路客货联运,积极扶持金亿、竞天等物流企业,大力引进中外运长航和中国远洋集团等物流大企业集团入驻霍尔果斯,开拓国际市场。

  据了解,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是我国第二条向西开放的国际铁路通道,预计2020年过货量可达2000万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