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行巨资支持跨境并购

  • 发布时间:2016-04-05 07:29:4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尹劲劲 记者 于洁婧)据悉,中行在2015年充分发挥海内外一体化优势,支持中资企业开展跨境并购,促进国内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全年支持中资企业跨境并购交易60余笔,涉及并购金额逾380亿美元,提供双边贷款、银团贷款金额约200亿美元,位列亚太区(除日本)并购贷款银团委任安排行首位。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中行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洲际油气收购哈萨克克山油田100%股权独家提供并购贷款,并参与光明集团收购以色列Tnuva公司76.7%股权的并购融资项目,承贷1亿欧元。并且,通过境内外联动,为河钢集团提供2.1亿美元收购全球最大的钢铁贸易与综合服务商德高公司。不但开启了中国大型钢铁企业与国际大型钢铁贸易和综合服务商股权融合的新模式,也树立了中行在跨境并购融资市场的专业品牌和形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