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霍尔果斯口岸获批可进口粮食

  • 发布时间:2016-01-19 01:31:2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彭文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公布全国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及查验点名单的公告》,霍尔果斯口岸名列其中。这标志着霍尔果斯口岸今后可以批量进口粮食。

  与霍尔果斯口岸相邻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是中亚重要的产粮国家,年产粮食2000万吨,其中一半以上出口,是世界第六大粮食出口国。由于该国地广人稀,当地种植小麦与国内同等品质的小麦相比,更具价格优势。此外,我国近些年来实施的农业“走出去”战略,鼓励企业和劳务人员前往哈萨克斯坦国承包土地或开垦荒地从事农作物种植,再将其产品运回国内进行深加工,为粮食进口贸易提供稳定的保障。

  霍尔果斯铁路口岸作为欧亚大陆桥重要节点,建有我国对外开放铁路口岸中唯一一条动植物产品专用线,以及配套的换装设施。目前,霍尔果斯铁路、公路口岸进境粮食日接卸能力达4000吨,为我国陆路口岸领先水平。霍尔果斯口岸增加批量进口粮食的业务后,将搭建起霍尔果斯公路、铁路联运和仓储物流链,在吸引更多的粮食储运、加工、饲料生产、畜牧业养殖等产业到霍尔果斯发展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霍尔果斯国际贸易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