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七届网银联盟大会在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16-04-04 21:30: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曲晓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推动中国银行业互联网化进程,促进银行业金融互联网创新业务的规范发展,在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的指导与支持下,中国网上银行促进联盟(以下简称网银联盟)于3月30日在北京贵都大酒店举办“第七届网银联盟大会暨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发布会”。

  网银联盟顾问、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名誉理事长陈正清在致辞中说道,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一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同时也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转型之年,我们应抓住这个好时机,努力探索互联网,努力应用互联网,把互联网变成最好的金融服务平台。

  网银联盟理事长、原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陈天晴随后作了网银联盟工作汇报,从各方面对联盟在2015年的发展情况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对2016年提出了目标,他认为,互联网金融将更多的聚焦在规范方面,这必将给行业的各方参与者带来更大考验。

  来自会员行的嘉宾代表们也为大会贡献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中信银行信贷部副总经理王鹏虎,从五个战略和三个策略对银行互联网+进行了深度思考与探究。IBM云计算事业部云平台中国区总监姜天豪,带来关于银行业技术发展的探讨。

  随后,大会进行了“2015年度电子银行创新奖”颁奖仪式,工商银行电子银行和平安银行-橙e网获得“金融互联网最佳践行奖”。年度银行创新奖创立于2011年,经过六年的发展,现已成为银行业在电子渠道、互联网金融创新业务领域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评奖活动之一。

  当天下午,网银联盟秘书长曾硕首先作了《利聚而生共享未来——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成立规划》的讲话,他提到中心将致力于探索基于区域型银行资源整合创新的平台化运营,为会员银行提供面向互联网金融创新业务的云服务平台。在曾硕的带领下,现场举行了“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的成立仪式。

  随后,阳光保险集团总裁助理苏文力介绍了《阳光保险区块链应用探索分享与展望》,以及易诚互动智慧生活业务部总经理陈华带来的《“数贝荷包”区块链数字资产积分应用》,让与会者更具体的了解了两个产品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和发展实力。

  网银联盟大会是一年一度的行业盛典,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它既是会员银行每年一次的大聚会,也是权威专家、银行精英、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分享创新经验、探讨发展趋势、推动商业合作的交流平台。本届大会以“利聚而生共享未来”为主题,建立“跨界、创新、合作、共赢”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生态体系,以更好地应对挑战,抓住机遇。(曲晓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