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邮政投放智能快件箱方便市民安全取件

  • 发布时间:2016-04-04 17:02: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天津4月4日专电(记者周润健)记者4日从天津市邮政管理局获悉,该部门已向全市机关、社区、写字楼、高校累计投放智能快件箱1400余组,有效格口达6万多个,方便了市民安全取件。

  这种智能快件箱共分为两组,设32个格口。与普通储物柜不同,智能快件箱柜体中间部位安有智能控制面板,分为寄件和取件两个触摸键。前者针对快递公司收派员,后者针对收件人。

  通过该系统,快递公司人员可直接将快件存入箱柜内,智能快件箱将自动给收件人发送一条含取快件密码的短信。凭此条短信,收件人就能方便打开相应的柜门,提取快件,整个过程只需几秒钟。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快件箱投放使用后,市民凭短信密码取件,避免了快递送达时间不确定等情况,也保护了用户隐私,减少投送快件出错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