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沙多举措打造移动互联网第五城

  • 发布时间:2016-04-03 01:29:3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余旭华)“尽管从全国来看,移动互联网产业在湖南目前占比并不大,但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创新性和活跃度正在向国内一线城市追赶。”3月31日—4月1日,在长沙举行的2016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上,长沙信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肖勇军向记者如此表示。

  诞生于去年的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刮起了移动互联网风。在3月31日的峰会启动式上,集聚微软、谷歌、猪八戒网、去哪儿等互联网企业大咖的大会主题演讲现场,座无虚席以外,还站无虚席。“这说明移动互联网主题在长沙的反应很热烈。长沙的区位、人才、技术等优势也促成了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的迅猛发展。”肖勇军称,现在,他们每天需接待要求入驻园区的企业5到8家,截至3月底,今年一季度长沙高新区新引进企业313家,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突破2000家,产值相比去年同期有望增长100%。

  近年来,长沙积极打造移动互联网第5城。高新移动互联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湘勇介绍,去年7月,他们发起了针对最初创企业的扶持计划“柳枝行动”,对扶植企业给予20万启动资金,免费的场地和人才、法务、财务和投融资等服务。据悉,目前总报名企业已超过1000家,入孵企业达200多家。

  岳麓峰会则是长沙打造的新的移动互联网交流平台。据悉,此次以“移动生活,于斯为盛”为主题的岳麓峰会,企业报名踊跃,线上报名企业已超过2000家。同时,今年加大了对外开放度,省外参加峰会企业占到60%以上。肖勇军表示,希望通过峰会将湖南发展移动互联网的环境、政策、服务、平台推介出去,吸引更多项目和人才来湖南长沙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他也称,今年峰会是移动互联网技术和项目的良好展示平台。峰会首次设立了线上和线下展示区,让市民免费体验可穿戴设备、生活机器人互动、手机与3D打印互动、移动互联网与健康生活体验等移动互联网最前端科技成果。

移动互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宇顺电子 9.3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银之杰 16.53 6.10%
4 中科创达 38.25 5.58%
5 歌尔股份 14.11 5.1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慈文传媒 38.83 -5.80%
2 梦网集团 10.88 -3.03%
3 天喻信息 10.80 -2.44%
4 骅威文化 7.31 -2.40%
5 北纬科技 8.41 -2.2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