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发行成功发行100亿元扶贫专项金融债

  • 发布时间:2016-04-01 20:58: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4月1日专电(记者林晖)记者1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农发行当日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00亿元扶贫专项金融债。

  扶贫专项金融债是人民银行新推出的债券品种,通过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券筹集易地扶贫搬迁信贷资金,是一项重要的制度创新。本次农发行扶贫专项金融债发行期限为3年期和5年期,金额分别为30亿元和70亿元,发行利率分别为2.63%和2.98%,比前一日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水平分别低13个和9个基点,认购倍数分别为6.03倍和3.85倍。发行结果表明,债券市场投资者对扶贫专项金融债高度认可。

  据了解,农发行通过发行扶贫专项金融债筹集的低成本资金,将按照保本微利原则专项用于支持易地扶贫搬迁贷款项目投放。今后,农发行将根据易地扶贫搬迁信贷工作进展情况,在人民银行统一部署下,陆续发行扶贫专项金融债,筹集更多的低成本资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