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钢新城发展高峰论坛日前举办

  • 发布时间:2016-04-01 18:31:18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陈玉霞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25日,由广州市城市规划协会主办的“国际中央居住区广钢新城发展高峰论坛”在白天鹅宾馆举行。

  2013年,广钢新城控制性规划通过审议,广钢新城建设正式启动。根据规划,广钢新城共分4期出让,现已完成3期土地出让。规划建筑规模达1017万平方米,常住人口20.7万人,定位为“广州功能最完备、规划条件最优质、起点最高、人气最旺的宜居、宜业国际新城”。据介绍,广钢新城目前编制的规划设计成果,涵盖给水、排水、电力、通信、燃气、交通、绿化等11个专项规划,且已经得到国规委批复。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区域规划设计所副所长吴军认为,从战略形势判断,广州城市土地与空间发展主题将重新回归存量,关注效率。回归中心城、回归滨水区,将是城市发展的新趋势,在这种趋势下,荔湾区的整体价值将得到回归。(陈玉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