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城管委组织千余名城管人员集中封闭培训

  • 发布时间:2016-04-01 08:31:46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李海龙杨琼记者万晓霞文/图))市城管委于3月26日开始,分四批对全市1000余名城管执法队伍进行综合封闭式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和训练,增强执法人员“让作风硬起来、让纪律挺起来、让执法强起来”的意识,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法治意识和业务能力。

  打破常规突出主题

  此次全市城管队伍培训在内容上打破了常规式培训的方法,主题更加突出,每期的培训内容包含时事解读、队列训练、廉政警示教育、舆情处置、体能训练、执法技巧、学习交流、执法观摩等内容,并专门邀请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及有关学者教授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发展进行深入解读。

  作为准军事化管理队伍,参训人员每天将进行早操队列训练,通过训练,养成广大执法队员守法、守纪、守规的意识,吃苦、耐劳、奋进的精神,练出激励斗志的工作精神,凝聚人心的团队精神。同时,还从规范执法行为、执法程序,提升法治意识入手,组织曾于去年荣获全省模拟执法比武第一名的参赛队员向培训人员进行现场模拟执法演示,以案说法,提高了培训的实用性,提升一线城管执法人员的严守纪律意识、为民服务意识、文明执法意识。

  先学一步 学深学透

  此次培训的集中度很高、内容的针对性很强,组织全市3县10区1000余名城管人员的集中培训尚属首次。市委、市政府提出“良好的城市形象是城市‘软实力’重要组成部分”的要求是对全市城管队伍的极大期盼,作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者,只有先学一步、学深学透,才能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执法体系,提高执法水平,着力解决各种影响城市形象的“城市病”,通过城管执法工作精细化、常态化,不断提升我市软环境的竞争力。

  领会精神提高素质

  参训人员在培训中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规范着装要求,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在队列训练时,每天6时30分前就到指定训练场地,服从教官的指导,做好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齐步、跑步等各项队列训练的分解动作、连贯动作要领。通过培训,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深入领会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了综合素质、规范执法技能、处置突发事件技巧,强化了廉洁警示教育,掌握了一线执法信息采写的时间、地点、人物及事件的起因结果等方面的基本要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我市城市管理工作中,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大局、为维护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良好城市环境作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