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德城管执法粗暴致菜农受伤 4名城管被刑拘

  • 发布时间:2016-03-18 1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西宁3月18日讯(记者石晶)3月8日,网名“静待花开花落”的网友在微博上发出了“青海贵德城管暴打商贩”的信息,并附有单要情况介绍和商贩照片,在网络上引发网友关注。

  根据线索,记者对此事件进行了采访,在贵德县了解到,该起城管粗暴执法案件致使菜农左手食骨折、腰2、3左侧横突骨折、下嘴唇3公分属裂伤。5名城管执法队员被刑拘,其中,2名城管头部和脸部分别受伤。

  记者在医院见到该事件被打菜农戴德金。戴德金35岁、安徽省定远县人,来贵德县5年,有两个孩子在上学,他和妻子在贵德承包了3亩地以种植蘑菇为生。

  戴德金躺在病床上语速缓慢的向记者讲述了事件当天的情况,3月8日下午,戴德金驾驶电动三轮车到贵德县农贸市场门口销售当天凌晨在早市批发剩余的蘑菇时,贵德县城管工作人员要求其进农贸市场销售,戴德金想急于销售完回家,等城管走后再次返回门口进行摆摊,随后城管赶来将他的电子秤和三轮车钥匙扣押,随后戴德金去讨要时,在贵德县万佳超市赶上扣押物品的城管,在索要过程中双方发生口角,几位城管将戴德金推进城管执法车,在车内发生肢体冲突,戴德金看他们人多拿出手机准备报警时,手机被城管夺走,左手食指被掰断,被带到城管大队二楼的办公室多人进行殴打。冲突过程中,有两名城管受伤,随后有城管人员将受伤城管人员拍了照片,戴德金要求将他也拍照时,再次遭到殴打,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有人将戴德金身上的血迹强行擦洗。随后城管报警,警察赶到后将涉事人员带去派出所,戴德金妻子接到警察电话赶到将他送到贵德县人民医院救治。

  贵德县公安局局长王建军告诉记者;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阶段,警方已掉取了相关视频,戴德金手机目前在警方手中,目前,4名城管被刑事拘留、1人因伤取保候审。

  记者走访了贵德县农贸市场的商贩和街道上的部分商户,据当地群众反映,平时执法过程中,城管人员执法态度恶劣,据一位不愿具名的商贩说,城管经常扣押东西,她有7个菜板和3个菜刀被城管扣押。

  贵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唐晓红介绍;5名城管都是正式工作人员,除城管大队大队长刘军以外,其余4位城管是复转军人,年龄在25—25岁,唐晓红说,事发当天队长刘军在办公室监控看到农贸市场门口状况后,从单位去的农贸市场。

  据贵德县提供资料显示,这起案件是城管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由于卖菜商贩拒不配合执法工作,城管执法人员执法不规范,工作方法简单粗暴,发生的一起涉嫌违法案件。案件发生后,贵德县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的联合工作组,立即开展了案件侦查、舆论引导、伤员救治、家属安抚等工作,并及时为戴德金解决医疗费及慰问金3.7万元。

  同时,县委停止了城管大队大队长职务。并要求公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办、伤情鉴定等工作,坚决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因涉嫌犯罪的5名城管工作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监督指导案件侦破;县纪检部门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介入调查,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近年,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素有瓜果之乡的贵德,有很多失地农民为了生活,家家户户养牛买酸奶或者房前屋种菜自产自销。城市管理有3分建、7分管之说,如何让失地农民和进城农民有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就业环境,考验着当地执政者的管理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