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风华两载 再谱新章

  • 发布时间:2016-04-01 08:31:3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两年前的今天,伴随着国际旅游岛和煦的春风,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华丽亮相琼州大地。

  两年后的今天,兴业银行海口分行逐步在海南金融市场站稳脚跟,成为支持海南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生力军。

  作为一家以支持海南“绿色崛起”为己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海口分行从正式登陆海南的那一刻起便始终不忘初心,默默耕耘,两年艰苦创业,披荆斩棘,一步步收获着累累硕果。截至2016年3月28日,分行资产总额173.3亿元、各项存款余额171.0亿元、累计发放各类信贷资金205.3亿元,跻身海南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

  两年来,面对同业先行进驻、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在总行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做出特色、树立品牌、支持发展、回馈社会”的经营理念,自信而坚定地选择了自己的发展道路,逐步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专业突出、管理规范、质量优良的可持续发展道路,逐步打造出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兴业品牌。例如,授信40亿元与国开行合作设立海口市城乡发展基金,首笔10亿元已于2015年12月放款,实现对政府产业基金业务的重大突破;积极响应海南省政府号召,在海南省财政厅发行第一批海南省地方政府债券时,以投资额10.8亿元人民币位居全省商业银行第一名。

  两年来,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始终把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作为中心任务,与海南经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一方面,积极加大对海南优质行业和重点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强化对海航集团业务授信支持;另一方面,大力支持海南小微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对小微企业贷款审批,在省内金融机构中创新推出最高额度达3000万的“小微企业房产全额抵押贷款”和最高额度达1000万元的“小微企业连连贷”,以及针对初创型企业特点设计的小微企业“创业贷”和针对海南省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专门推出“银税贷”等多款小微企业“特色产品”,多管齐下扶持海南省小微企业发展。截至今年3月28日,该行累计为海南省91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贷款余额达9亿元。

  两年来,兴业银行海口分行依托海南优越的特区经济环境和总行强大的品牌优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为广大零售客户提供精细、优质、高效的服务,一方面大力推进零售业务的四大产品体系-“安愉人生”、“寰宇人生”、“活人人生”和“百富人生”,发展养老金融、出国金融、信用卡和财富管理业务;另一方面加强机构网点建设,延伸服务范围,先后成立了滨海、海甸两家综合性支行、一家二级分行—三亚分行,三家社区支行也即将开业,战略发展不断迈向新高度。

  两年来,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坚持“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观,积极践行“赤道银行”原则,引导社会资金向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高效率领域流动,支持海南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点亮绿色金融的“金字招牌”;主动参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组织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南“绿色崛起”。

  两岁的兴业银行海口分行还是一家年轻的银行,但披荆斩棘的创新精神和奋勇争先的发展速度让该行快速成为海南重要金融力量。新的征程、新的挑战,展望未来,“兴业梦”任重而道远。大发展需要大责任,大作为更要有大担当,全体海南兴业人将与社会各界携手并进,共同为实现海南的绿色崛起不懈奋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