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资服务上门来

  • 发布时间:2016-04-01 06:29:3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临海3月31日电 (记者 祝梅)“今年我们的早稻就要用上无人机植保啦!”3月31日上午,在省供销社的春耕支农惠农活动上,临海市大洋开石粮食席草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娄君国同台州惠多利、浙农植保联合社签订协议。

  “以前是我们有事去找专家,现在专家都送上门。买农资也买服务,图的也是个放心。”娄君国的合作社有2500余亩地,他告诉记者,以往统防统治靠人工,成本高不说,10个人一天只能完成300余亩面积,如果用上无人机,一小时就能完成600多亩田地的植保,算一算,每亩地的种植成本能下降30元左右。娄君国还当场领到了一份智慧农资包,其中最亮眼的要数20万元农资金融额度授信。“这是我们在临海推出的农资供应链金融服务试点。”中农在线董事长裘进告诉记者,以往农户购买农资产品往往要到卖出农产品后才付款,有了银行的加入,农户的贷款需求可以及时解决,农资企业也有更充裕的流动资金去提升经营能力,农资的经营链条将更健康。

  临海的柑橘、西兰花等区域特色农产品一直是当地的招牌。在活动现场,浙农贸阳配送公司同台州翼龙绿色农产品有限公司签订协定,从种苗配供到农产品回购全程服务,基地的西兰花将不再愁卖。“我们将设定保护价,直接将产品配送到学校食堂等终端。当市场价高于保护价时,我们将以市场价对这些标准化生产的农产品进行收购。”“贸阳”总经理助理张刚告诉记者,通过“订单农业”,农资供给将从源头上服务现代高效生态农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