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耕来临农事渐忙农资打假爱农护农

  • 发布时间:2016-03-31 17:31:05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耕来临农事渐忙

  农资打假爱农护农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徐玉政)春耕时节来临,惠济区农委抓住农民朋友集中采购农资产品备耕的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农资打假”和“爱农护农”专项行动。

  惠济区现有八堡农资市场、京水农资大世界和北建材种子市场3家农资市场,经营商户达800余家,经营商品1000余种。在“农资打假”专项整治期间,惠济区农委检查组深入农资市场,检查并规范商户经营档案,督促并规范农资商户建立“两账两票”,同时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举行真假农资对比展、识别假劣农资技巧宣传活动,现场接受农民咨询500余人次,并且面向农民朋友推介了一批放心农资产品。

  在集中执法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京水农资大世界存在管理混乱和制售假劣农资现象。惠济区农业执法部门联合郑州市农委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清理涉嫌违法违规商户78家,销毁生产设备7套,登记保存嫌疑农药1145箱,通过集中整治,取缔了一批违规违法商户,震慑了一批不法分子,为维护群众利益、保障农资有效供给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截至目前,惠济区农委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四次, 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执法车200车次,巡查农资企业(商户) 800余次,走访农资生产企业30家(次),立案查处制售假劣农资黑窝点7个,登记保存涉嫌假劣农资共计2300余件,在整顿规范农资秩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农业生产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