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纽约金价31日上涨

  • 发布时间:2016-04-01 06:16: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芝加哥3月31日电(记者邵莉)美元继续走低推升国际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3月31日上涨7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5.6美元,涨幅为0.57%。

  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较前一周显著上升,增幅超出了此前市场的预期。当天伴随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指数盘中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重拾升势,使得整个3月份的金价最终以上涨报收。当月纽约黄金期货主力合约累计上涨0.1%,而2016年一季度金价的涨幅超过16%。

  市场分析人士称,美国央行近期频频释放审慎加息的信号,令美元大幅走软,这是3月份金价得以继续走高的主要支撑。

  截至31日中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不足25%。

  一般来讲,美联储加息,将推升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比价,从而抑制不使用美元的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反之,美联储维持现行低利率水平,会打压美元形成对黄金需求的利好。

  当天其他金属方面,2016年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5.3美分,收于每盎司15.464美元,涨幅为1.66%;2016年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1.3美元,涨幅为1.17%,收于每盎司977.5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