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最大规模商务代表团将来华访问

  • 发布时间:2016-03-30 21:30:3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栾国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3月29日从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获悉,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将于4月11日~15日展开,史上最大规模的澳大利亚商务代表团将来华访问。

  此次代表团将由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史蒂文·乔博率领。相比2014年的首届“澳大利亚周·中国”访问团,本届代表团将聚集1000多位政府官员、行业代表和企业高层。他们将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到访中国12个城市,参与130多场交流活动。

  代表团将到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沈阳、厦门、乌镇、嘉兴、苏州以及香港。交流合作领域涵盖农业、国际教育、金融服务、医疗健康与养老、高端食品饮料及消费品、科技创新、城市可持续发展及水资源管理、旅游业等领域。量身定制的经贸活动包括研讨会、洽谈会、实地考察及其他交流活动。

  4月14日,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将启动其就任总理后的首次访华,并邀请澳中两国政府官员、行业代表、企业高层出席在上海举办的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午宴。

  2015年12月20日,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中澳自由贸易协定为中澳两国未来经济往来奠定了历史性的基础,将提高澳大利亚优质产品和服务在中国的竞争力,为中国进出口企业及投资商提供更多机会,并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丰富选择。在这样的契机下,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的举行将有利于促进两国双边贸易的进一步发展。

  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高级商务专员、中国区总经理兼澳大利亚驻上海副总领事柯迈高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合作伙伴。2014年,中澳双边贸易额超过1386亿澳元,中国直接在澳大利亚的投资额高达约300亿澳元。2016‘澳大利亚周·中国’将促进中澳两国在不同领域开展更多双边贸易、投资及合作,使中澳双边关系更加稳固。”(栾国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