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菲律宾从澳大利亚购买三艘老旧登陆艇

  • 发布时间:2016-03-29 07: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马尼拉3月28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军方28日透露,菲律宾从澳大利亚购买的三艘老旧登陆艇日前运抵菲国中部城市宿务,经翻修后将在菲国海军服役。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林库纳当天称,这三艘登陆艇前身分别为澳大利亚海军的巴厘巴板级重型登陆艇“巴厘巴板”号、“维瓦克”号及“贝塔诺”号,目前都在宿务的船厂内进行翻修。菲海军计划在今年5月25日庆祝成立118周年之际安排这三艘登陆艇投入服役。

  资料显示,这三艘登陆艇的船龄超过40年,均是上世纪70年代初就在澳大利亚海军投入服役,2012年12月退役。林库纳透露,这三艘登陆艇运抵菲律宾时并未装配武器,菲军方将为其安装机枪,而菲海军领导层至今尚未为其命名。

  林库纳强调,新购入的三艘登陆艇将提升菲海军开展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行动的能力,并可在军方开展两栖登陆行动中用于运送士兵。

  据透露,为购买这三艘老旧的登陆艇,菲律宾共支付了大约2.7亿比索(约合3800万元人民币)。

  这项军购公布后引发不少菲国网民批评,一位名叫“菲律宾爱国者2016”的网民在菲国一家报纸网站上留言称,“菲律宾正在花钱收集澳大利亚的废品”,“澳大利亚会因为处理废品还挣了钱而偷着乐”。(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