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大利亚·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峰会”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1-16 21: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董子畅)首届“澳大利亚·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峰会”16日在北京举行。该活动是2015年6月《中澳自由贸易贸协定》签署后,由澳大利亚政府首次牵头访华交流的老龄产业代表团,也是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中澳养老和健康行业高层活动,为中澳两国行业人士提供一个分享交流和开发合作商机的平台。

  据了解,澳大利亚的养老体系是全球最佳实践的典范。这主要得益于其强有力的认证体系、优良的质量和监管、政府的大力资金支持,以及政府、服务提供商和社区之间长期形成的合作关系。

  澳大利亚养老产业的实力主要体现在基础设施、服务、产品、技术、研发、教育和培训方面。老年痴呆症患者护理及临终护理正在发展成为澳大利亚两大重要的健康护理项目,并且澳大利亚的养老产业已经开发了相应的服务和资源来满足日益增长的护理需求。

  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商务专员、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刘初阳表示,此次峰会旨在展现澳大利亚养老的行业能力,帮助澳大利亚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了解中国的市场动态和主要趋势,提供分享见解和经验的平台,并促进更好的合作。

  “澳大利亚在养老护理和健康方面拥有几十年的宝贵经验,并且有能力提供世界级的产品、技术和服务来帮助中国以及其他各国应对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挑战。”刘初阳说。

  据悉,中澳两国行业内企业家和专家分别就“养老设施设计与运营”、“养老人才培养与培训”等分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签署了多项中澳两国企业和机构的合作协议。(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