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人澳大利亚人购房的差异

  • 发布时间:2015-10-31 15:31:21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和澳大利亚处于不同的大洲,不同的半球,真是一个在夏天一个在冬天,如果您要移民澳大利亚或要去澳大利亚买房置业,了解一下两方的差别也是很有必要的。

  澳大利亚人属于挣钱的速度不及花钱的速度,挣500花400;而中国人恰恰是挣500元,存银行400元。澳大利亚人强调家庭成员的亲情关系,而中国人的家,不仅强调家庭成员间的亲情,也很强调住所即“房屋”。

  这也是澳大利亚人习惯租房,把房子看得比较轻,把家庭成员看得比较重的原因。中国人即使背井离乡,老家的房子早已空无一人,但许多人仍然把那些老房子看成是自己永恒的家。

  中国人买大房子多为炫富,当然现在很多人比如您是为了有效投资,澳大利亚人买大房子是为需要。中国改革开放30年民众生活改善的最大一个方面是住房变化,过去三代人挤一间房的日子已很难看见,而且居民住房拥有率直线上升,根据中国发布的统计数据,城市居民的住房拥有率为80%,有的城市达到90%。

  反观澳大利亚,根据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数据,2014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居民住房拥有率为65%,比2005年居民69%的住房拥有率下降了四个百分点。中国的年轻人工作后首要任务是买房,但往往是父母出钱,特别是大城市男孩,没房子想娶老婆都难。澳大利亚80后现在是不买房的居多,很多人表示35岁之前买房就可以。澳大利亚年轻人买房多不靠父母,自己攒钱付头款,然后分期付款30年。

  在购买住房的消费理念上,中国人会把大房子、豪宅看成是富有的象征,有钱人才能住上别墅。中国人喜欢往大城市扎堆,一线城市的高房价达到国际水平。澳大利亚人把住房看成是温暖的窝,房子的大小取决于家庭需要。有句话说,穷人住城市、中产阶级住郊区,富人远离市中心,澳大利亚最贵的房子多数远离城市。

  所以,我们知道35%的澳大利亚人是租房住,他们的租房生活理念为我们投资澳大利亚房产提供了一定的市场,所投资房产位置占有优势,即可吸引大批租房者,房客稳定且充足则是我们投资澳大利亚房产的一个重要的还贷资金来源。

  因此,在澳中集团所开发的延湖海岸小区,能够保证所建房屋百分百出租,有望让中国人在澳大利亚轻轻松松做地主。金凯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