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投资集团落户上海

  • 发布时间:2016-03-30 15:37: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3月30日专电(记者叶健)30日,苏宁投资集团在上海成立,这是苏宁首个落户上海的产业集团。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要充分利用上海“金融之都”的优势,把上海作为苏宁全品类、全渠道、全产业拓展的重要战略区域,尤其在互联网零售、文化娱乐、金融投资等产业上,加强多元产业在上海的融合、集聚发展。

  记者了解到,苏宁投资集团重点关注“中国市场的技术进步与消费升级”,计划未来3到5年实现300亿元到500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苏宁投资集团副总裁杨洋表示,苏宁投资主题将紧跟业务演进,重点关注能够创造新型消费场景、提升用户消费体验、提供优质消费内容的企业,为用户提供“健康快乐的品质生活”。

  目前,苏宁投资集团共有4个主题投资基金,除已设立的苏宁金石基金、苏宁润东及苏宁青创基金,还将与合作伙伴共同设立文化基金和消费基金,规模都在20亿元左右,文化基金主要投资内容和创意产业,消费基金重点投资早期的消费行业标的。

  记者了解到,苏宁在上海已经布局了零售、置业、金融、文创、投资等多元产业,拥有员工超过8000人,2015年销售金额近2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