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投资中兴不只为手机

  • 发布时间:2016-01-22 04:34: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去年战略投资努比亚只是苏宁与中兴合作的开端。昨天记者了解到,按照苏宁与中兴通讯达成的全球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硬件开发、技术共享、内容开放、渠道整合、产品包销定制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

  去年底苏宁以19.3亿元投资中兴旗下的手机子品牌努比亚,成为努比亚第二大股东。本次发布会上,双方公布了努比亚手机未来3年在苏宁渠道1000万台的销售目标。同时,苏宁旗下PPTV也与努比亚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定制手机,并在虚拟现实等领域展开合作。

  手机行业分析师成博表示,今年的手机行业竞争将更加白热化,谁的资本更雄厚,在血拼中就能更有底气。除了资金上,苏宁的入股对努比亚最大的帮助还是销售渠道上的支持。苏宁强大的渠道能力,带给努比亚乃至中兴手机在销售上的提升将会很可观。

  手机还仅是苏宁与中兴战略合作的一部分。除了手机产品,双方的合作还涉及到云计算大数据、通讯设备、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双方表示,努比亚手机将深度内置PPTV的内容以及苏宁的服务。未来双方还有望在互联网金融、虚拟运营商、IPTV等领域展开全面密切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