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猫苏宁手机销售目标剑指1000亿

  • 发布时间:2016-03-27 22:29: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在苏宁云商COO侯恩龙看来,2016年是手机市场的“围城之年”,行业内部厮杀将更为激烈,但他和他的“战友”——天猫手机事业部总裁潘志勇在3月24日共同宣布,2016年苏宁和天猫要联合在手机市场开拓销售新纪元,打造全国最大的手机零售平台,全年销售目标为1000亿元。

  3月24日下午3时,苏宁总部,上百位一线手机品牌商齐聚一堂,苏宁·天猫通讯供应商大会正在这里举行。这场大会目的之一是为即将在4月5日~19日举行的首届苏宁&天猫全渠道手机节预热造势,让各大供应商备好粮草,共同应战;目的之二则是向外界展示天猫和苏宁战略互投8个月后,一次实打实的大动作——联手打造全国最大的手机零售平台。这也被双方视为合体后是否具备足够实力突破创新、搅动行业格局的重要检验。

  “猫宁”联手双线融合

  线上流量最大的电商平台和线下渠道最广的电商平台联合起来卖手机,将会释放怎样的力量?天猫、苏宁合体后,经过8个月的酝酿,正希望能给手机行业带来一份惊喜。“2016年,天猫和苏宁要打造全国最大的手机零售平台,我们的目标是线上平台GMV超过600亿,线下零售超过400亿,这就是说,天猫和苏宁将撬动手机市场1000亿的大盘,也将占手机整体市场份额的四分之一。”天猫手机事业部总裁潘志勇给上百位手机品牌商展现出一幅全新的手机销售蓝图后表态,“和苏宁合体后,我们已经在供应链、物流、财务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对接,4月份的全渠道手机节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将为行业创造更好的价值,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剑指千亿目标要怎么达到?更高效贯穿线上线下、协同合作伙伴更好地建立品牌,以及提供有温度的服务,是天猫和苏宁的共同认知,也是建立全渠道运营的手机零售平台的内核。

  同时,潘志勇也表示,进入3月份以来,天猫、苏宁已经连续与华为、魅族、荣耀、三星、乐视、努比亚、OPPO、vivo、华硕、联想、美图等众多品牌签约,后续还将陆续增加签约厂家的数量。显然,迎接全年手机大战,天猫、苏宁是有备而来。

  打造手机“第一卖场”

  “未来什么样的手机能存活,能活得好?我认为,有品牌、有规模,能上线、能落地的品牌有望在这场淘汰赛中活下来。”苏宁云商COO侯恩龙认为,想领跑手机市场需要多方通力合作,把最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及时输送到用户手上。

  为实现这一目标,天猫和苏宁都把会员作为最重要的资本。“双方的联手,意味着双方共同覆盖的会员将达6亿。基于对会员大数据的分析,通过C2B反向定制,直击用户痛点,向用户输出优质的定制化产品和服务。”侯恩龙说,“同时,猫宁可以大干一场的渠道也是业内最广:苏宁线下2700多家城市门店和遍布三四级市场的易购直营店、村淘,以及天猫线上平台、苏宁易购线上平台和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双线渠道同时发力,线上通过‘猫宁’的大数据,实现精准定投和精准定位营销,向用户提供最贴心的消费建议。线下则可以通过提升用户体验,维持消费热度。”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天猫和苏宁还发布了针对手机用户的“五项承诺”,从更实惠的价格、更快捷的配送、更便捷的退货、更有保障的售后和更丰富的玩法5个方面作出承诺。“以更有保障的售后为例,在天猫苏宁官方旗舰店购买的产品,可以到苏宁线下任何门店享受售后,打通线上线下,给用户最完美的体验,这是猫宁最独特的优势。”苏宁云商营销总部副总裁、通讯公司总裁顾伟表示,“同时,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产品,今年我们会和一些核心品牌一起打造苏宁、天猫的专属产品。苏宁也会和核心的互联网品牌加强线下的专区专柜建设,以实现互联网品牌O2O销售模式的打造。此外,还会加强易购服务站建设,同手机品牌一起渗透三四线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