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东生坦言核心能力还有提升空间

  • 发布时间:2016-03-30 15:31:1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薇报道:TCL集团前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报,数据显示,TCL集团去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045.79亿元,同比增长3.51%;实现净利润32.3亿元,同比下降23.7%,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94亿元,同比下降19.4%。不过,从销量上来看,除空调略有下降外,TCL在LCD电视、手机等方面都是增长的,其经营现金流达到74亿元,猛增36.6%,显示“不差钱”。

  对于净利润下降的原因,TCL方面指出,一是报告期内,华星光电市场需求不足、产品价格持续下降的影响,华星光电盈利同比下降14.9%;二是TCL多媒体电子在国内市场更积极主动地应对市场竞争,导致全年净利同比下降86.8%;三是非经常性收益同比明显减少。

  在昨日的年报发布会上,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向记者坦言,去年业绩呈现“前高后低”,尤其是下半年表现不好,这一方面和宏观经济形势相关,另一方面也和自身有关。“我们的核心能力还有提高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TCL集团拥有充足的现金流,李东生称资金的主要投入方向仍是实业,而一个新的领域是金融。2015年正式组建的TCL金融控股集团,报告期内已实现净利润6.7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