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增亿元贷款扶持小微企业

  • 发布时间:2016-03-30 13:31:4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初以来,农行德州分行紧紧围绕“三个不低于”(即:在有效提高贷款增量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户数,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要求,深入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升工程”,创新小微金融服务模式和管理方式,提升小微金融服务发展速度和效率,积极营销先进制造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农业现代化产业中科技型、创新性、创业型小微企业。截至目前,全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量10551万元,完成省行下达的“春天行动”计划175.85%,提前9个月完成省行下达1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增量计划。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窄、融资难度大、融资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农行德州分行调查、制定重点区域及重点区域内小微企业营销拓展目标清单,建立小微企业目录库和台账。在管理模式上,组建小微企业服务团队,专门从事小微企业信贷服务。在业务流程上,开辟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实行评级、授信、分类、投放等“四合一”的一站式服务,把涉及多人办理、多个流程整合为一人办理、一个流程,实现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一站式”审批,确保小微企业进得来、贷得到、贷得快、用得好,提高小微企业信贷业务运作效率。

  农行德州分行定期组织客户经理对小微企业信贷产品特别是新产品进行深入研究学习,着重分析业务产品办理的条件和内容,通过邀请上级行专业人员讲课、登陆农银大学观看信贷业务视频、每月组织信贷业务考试等方式,提高服务团队客户经理的素质,全面掌握小微企业信贷产品知识和操作技能,提高业务素质和办理业务时效,为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奠定基础。

  可圈可点的是,3月18日,该行为新拓展的小微企业——某废旧物资收购有限公司成功投放流动贷款3000万元,及时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需求,促进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据悉,该笔贷款是德州农行历史上最大单笔小微企业贷款,实现了全市农行小微企业贷款投放的新突破。据了解,某废旧物资收购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行业属国家大力支持的可循环资源利用行业,目前,该企业经营业绩良好,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宫玉河)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