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环保 > 正文

字号:  

山东西部三市同发重污染红色预警 德州市长遭约谈

  • 发布时间:2015-12-11 07:3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欣 梁犇  责任编辑:吴起龙

  在本轮雾霾天气中,山东省西部的德州、聊城、菏泽三市10日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Ⅰ级(红色),截至记者发稿时,山东各县市区,仍有11个霾预警,12个大雾预警正在发布中。

  根据山东省环保厅发布的山东17地市环境AQI指数,10日德州、聊城、菏泽三市的污染指数均为500,纷纷“爆表”。截至10日22:00,环保部发布数据显示,德州市污染指数为363,聊城市污染指数为481,菏泽污染指数为402,均处仍于严重污染状态。

  当天,德州、聊城、菏泽三市分别提升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级别,升为Ⅰ级(红色)响应,三市分别实施了包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停止大型户外活动;停止除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必需之外的一切生产活动;中小学、幼儿园临时停课在内的一系列措施。

  德州市官方微博“德州发布”10日向外发布信息称,12月10日,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级别由Ⅱ级(橙色)提升为Ⅰ级(红色),德州主城区和城乡结合部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停止所有大型户外活动;停止除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必需之外的一切生产活动;中小学、幼儿园临时停课。当晚20:13分,德州发布再次发布这一预警信息,并强调各学校要密切关注污染天气变化,做好进一步的预防工作。这也是德州市今年首次启动红色预警。

  此外,当天下午德州市市长在南京被环保部华东巡视组约谈,约谈主要原因是在11月28日-11月30日的重污染天气情况下,德州应急响应不及时,没有采取任何实际减排措施。据悉,德州是因环境污染被环保部约谈的第21个城市,但也是首个因应急响应不及时而被约谈的城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