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上市政府奖励

  • 发布时间:2016-03-30 06:29:5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义乌3月29日电 (记者 龚望平 报道组 王罡) “根据新政策对照测算,你们预计能获得最高593万元的政府奖励,其中的150万元近期可以到位。”3月29日上午,义乌市金融办负责人带来的一个好消息,令浙江蓝宇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层倍感振奋。

  蓝宇数码是一家专业生产纺织数码打印墨水原料和纺织墨水的高新技术企业,十几天前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义乌市享受《支持企业股改重组、挂牌上市十条意见》的首批企业之一。

  “由市金融办和相关部门做的一系列‘店小二’服务,加快了我们上市的进程。”副总经理王满告诉记者,公司从准备上市到正式挂牌只用了6个月,这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企业申报在新三板或主板上市并完成股改,就可获得政府50~100万的奖励;通过券商内核并报送挂牌备案,又可获100万元奖励。政府对上市公司的奖励,由原来的上市后改为上市过程中,义乌市日前出台的鼓励企业上市新政受到了当地企业的追捧。

  “原来的政策主要是‘上市后’奖励,现在改为‘分阶段’奖励,大部分奖励都能提前享受,这样企业能得到更多的实惠。”义乌市金融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上市前的股份制改造、资产评估、上市辅导等程序都需要费用支出,新政策可以帮助企业降低上市成本,缓解企业上市进程中的资金压力,提升了企业对上市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另外,新政策还实行企业股改重组、挂牌上市全过程服务,举各相关部门之力为企业扫除一些力所能及的“障碍”。“这将加快本土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弥补义乌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短板。”上述负责人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