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锡创业企业招聘遭冷遇

  • 发布时间:2016-03-30 07:31:29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对于创业企业,当下最难的不是融资,而是引才。”近日在无锡举办的多个招聘会现场,多个创业企业负责人面对门庭冷落的局面发出感慨。记者采访发现,面对“大众创业”的滚滚热潮,招人难、留人难成为不少创业企业跨不过的坎,“人才饥渴”愈演愈烈。

  无锡峰巢美家网络科技公司去年刚成立,急需运营方面的人才。然而,去年至今,公司老板带着招聘专员频繁出没于各大招聘场所,收获却始终有限。“找人比找钱还要难,真的很头疼。”同样,很多创业企业都面临着招人难、留人难的窘境。3月26日举行的无锡市第二届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上,13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带着142个职位结成“创业企业招聘专区”,组团发起冲击。然而,这个专区却几乎成为整个招聘会最“悠闲”的区域,求职者大都瞟一眼就匆匆离去,愿意坐下来洽谈的寥寥无几。

  求职者“冷待”创业企业,并不全因薪酬待遇。一家电子商务企业开出万元月薪招聘程序员,却惨遭“嫌弃”;另一家科技企业承诺为优秀员工提供股权、分红激励,同样不受待见。记者发现,为了招揽人才,不少创业企业的薪酬待遇甚至超过同行业的中型企业,也不乏各种激励机制,但始终难以满足青年人才的胃口。

  “对大企业、名企业的向往,是正常的择业心理,但是如果不顾自身情况唯‘名’是图,最终可能得不偿失。”高级职业规划师金涛说,初创企业,技术、运营、销售、管理等岗位都要做,在不同的岗位锻炼中,年轻人可以找到最适合的职业方向,并且在短时间内把能力发挥到最大化。

  对于创业企业当下面临的人才短缺问题,有关专家也建议,企业不妨适当降低招聘要求,并且给求职者待遇、晋升、股权等更多看得见的“向上空间”。“毕竟是初创,不要指望一步到位,通过设置分阶段的人才目标逐步满足企业发展需要,这是最经济可行的方式。”(马 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