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两套退房摇号定房主

  • 发布时间:2016-03-30 07:31:28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本报29日报道了“南京41套退房引来5000人争抢”的消息,当日下午,未参加现场退房摇号再销售的南京河西两套退房,通过网络直播摇号,也已“决”出房主,其中一套退房的房价相比市价打了6折,引来网友艳羡。而记者了解到,当前南京楼市库存已降至3.2万套低位,热点区域“捂房”现象严重,供需失衡助长了市场“抢”风。

  当天下午,南京房管局对河西海峡城和涟城的各一套退房进行网络摇号再销售,两套退房吸引数千购房人报名“撞大运”,为规避人数太多场面难以控制,房管部门首次采用网络摇号直播的方式。海峡城退房价格17512元/平方米,总价比市场价便宜约200万元;涟城退房单价23980元,也仅是周边“4”字头房价的6折左右。

  “抢房”,是楼市上升期颇具戏剧性的一幕。由于购买力持续喷发,眼下南京新房库存量已降至3.2万套左右,一些市场关注的板块,更是陷入“无房可售”的情况,比如河西多家楼盘本来放风近期推新,但记者获知,由于物价部门限价,加之预期乐观,这些楼盘均暂时不再推出新房源,其中部分楼盘建设进度较快的,不排除卖现房的可能。河西地价高企,有房企也坦言,当前在河西拿地越来越困难,如果现在把剩下的房子卖掉,拿到的钱还不够在河西或江北买一幅地。如此来看,仅是控房价显然还不够,还须把土地这个源头的价格把控好。而如何“逼”出房企手上的“货品”,缓解市场供需失衡,主管部门也还需要想想办法。(汪晓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