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化资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山建行完善信贷业务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30 07:00:0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目前,建行中山市分行加强信贷投向管理,深化信贷资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业务审批和贷款投向等方面加强管理,引导信贷资金真正流入国家大力倡导和发展的产业中。据悉,今年建行中山市分行确立了信贷资金投向的六大板块,重点支持科技金融、优质房地产项目、重点中小企业、民生工程等,其中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分行成立了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办公室,从结算、授信、贷款价格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差别化服务,真正做到便捷、务实、高效,给企业一个全新的体验。

  据了解,该行从客户选择、项目准入、授信审批、贷款投放等方面对重点领域加大倾斜,不仅有业务准入方向的侧重更有信贷价格审批的一系列优惠。对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可以免担保,直接给予授信额度,解决了很多企业没有抵押物的困境。同时在贷款价格方面进行贷款综合定价,根据企业综合贡献度进行加减分,可以多途径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贷款规模方面优先满足六大板块企业的融资需求,将有限的贷款规模投放到政府大力倡导支持的行业和项目中,从资金供给侧支持产业结构调整,缩减高污染高耗能企业的融资规模,用资金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助力大行业调整。

  建行中山市分行将信贷资金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作为深化信贷业务发展的主要抓手,并将这一条主线贯穿到信贷业务发展的全过程中,通过信贷业务调整更好地适应当前宏观经济的发展变化,给融资企业带来实惠的同时,促进银行的效益提升和风险管控的完善。

  覃素玲 胡菁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