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评选百年经典商品

  • 发布时间:2016-03-29 21:30: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饶金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流传了1700余年、赋予中国英文名字、只有中国才能生产的奢侈品景德镇瓷器;曾让外国人痴迷不已的“中国树叶”茶叶;“药不过樟树不灵”樟树药材……江西有众多传承百年,甚至千年的经典商品,正是因为它们,使得江西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也开创了“万里茶道”,铸就了江西经济的辉煌,打响了江西在国际上的品牌。

  3月29日,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为贯彻国务院《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活力的指导意见》,推动江西经典、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全省百年经典商品在传承历史、创新特色中焕发新的荣光,江西省商务厅将在全省开展“江西百年经典商品”评选活动。

  纵观江西历史和现代发展,传承百年的商品有很多,那么究竟哪些才能成为江西百年经典产品?江西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处处长邓海平告诉记者,此次的参评商品,必须具备以下条件,必须是省产商品,具有浓厚的本省地域特色;具有百年以上持续发展历史,蕴含深厚的文化底蕴;产品要在国际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江西百年经典商品”评选方式以各设区市商务主管部门报送本地参评商品为主,社会其他机构、人员推荐为辅。江西省商务厅将根据各地报送的资料,选出候选商品,通过官方微信和南昌ZAKER进行投票和评选,在大众网络投票后,江西省商务厅将请邀请专家进行评审。评选活动将于4月份正式启动,6月底结束。活动结束后,江西省商务厅还将制作“江西百年经典商品”宣传册,并在全省及商务厅今后所有经贸活动中加以宣传、推介。(饶金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