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冲高回落收盘跌近1%

  • 发布时间:2016-03-29 09:31:30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A股振荡回落,早盘创指冲高,有意带领沪指变盘向上,沪指一度冲上3000点上方,无奈量能依旧低迷,大盘随后逐级走低,尾盘以券商股为首的权重股大玩跳水,大盘加速下滑。收盘,沪指跌破2950点平台,连续三个交易日进攻3000点关口失败。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957.82点,跌21.61点,跌0.73%;深指报10276.84点,跌62.84点,跌0.61%;创业板报2199.69点,跌16.40点,跌0.74%。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323.24亿元,深市成交3937.33亿元,两市共成交6260.5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逾700亿元。

  行情 权重股砸盘致大盘低迷

  盘面上,体育产业、白酒、稀土永磁等概念涨幅居前;券商、基因测序、无人驾驶、迪士尼等概念跌幅居前。

  白酒股昨日表现抢眼,古井贡酒涨8%,金种子酒今世缘涨4%,五粮液涨3%,山西汾酒泸州老窖洋河股份、★ST酒鬼涨2%。

  体育概念股强势,中体产业莱茵体育两只个股盘中一度涨停,但尾盘涨幅收窄,收盘时莱茵体育涨7%,中体产业涨4%,国旅联合涨3%,雷曼股份双象股份信隆实业涨2%。

  稀土永磁板块下午走强,横店东磁涨6%,广晟有色盛和资源涨3%,厦门钨业涨1%。

  券商股表现弱势,国投安信兴业证券东兴证券山西证券光大证券跌3%,招商证券方正证券等多股跌超2%。

  昨日凌晨上海迪士尼游乐园正式对外售票,受此影响,迪士尼概念股开盘以超过2%的涨幅领涨。然而开盘后随即遭遇机构大量出货,板块指数一路振荡下挫,整体指数翻绿跌近2%,甚至有相关个股出现大幅杀跌的现象。截至收盘,迪士尼概念股除5只个股停牌外,剩余28只个股中,仅5只上涨,其余23只均下跌,其中跌幅超2%的就有18只。而前期遭热炒的美盛文化锦江股份远望谷等更是跌幅超6%。

  个股方面,大连港东方精工通源石油巨轮智能等近30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上涨个股达到1017只,其中,新股通宇通讯开盘秒停大涨43.98%;远望谷、继峰股份鞍重股份晓程科技南京港等跌幅居前,远望谷跌幅达到7.97%垫底。

  分析 被忽视的重磅利空正发酵

  本周是今年第一季度最后一周,虽然上周末消息面暖风频频,但本周A股处在季末与月末双重时间窗口,市场流动性无疑受到考验。而正是在这则被忽视的重磅利空发酵下,昨日大盘冲高无量便遭到了空头大举反扑,两市板块个股亦应声纷纷高位跳水杀跌。

  从资金流来看,资金逢高出逃下,两市个股大幅杀跌。好股道资金显示,昨日两市在冲高跳水中资金流出达213亿元,直接导致各大板块个股盘中“滑铁卢”,如涨幅巨大的财信发展哈尔斯高位放量巨阴杀跌,业绩暗淡与筹码松动的鞍重股份、宝诚股份平台破位,福斯特更是大阴包阳,典型的空头反扑形态等。可见在季末受流动性考验,板块个股剧烈大分化下,涨幅巨大、放量滞涨、业绩暗淡、筹码松动类个股将率先被主力抛弃而大幅杀跌。

  确实,每季度末由于流动性的影响,A股市场都会产生大大小小的波动,其中最为极端的就是2013年6月末时A股流动性危机的暴跌。广州万隆认为,虽然本周A股受到季末流动性的影响,但这影响股指中期向好的格局。周末证监会表示,需要深入研究论证战略新兴板,同时否定了有关退市黑名单的报道,说明当前政策面呵护市场;另外,外资通过沪股通大举扫货A股,这将对冲季末流动性的紧张,而且两市加杠杆仍在继续、货币稍宽松格局也仍未变,这些积极因素都有力地支撑着股指中长期反弹。

  后市 3000点阻力需消化整理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英大证券分析师李大霄认为,现在证监会对市场信心的维护、对整个市场稳定,还是比较关注的。短期来看,现在是在3000点强大阻力位,需要进行消化和整理。另外,这个地方也是60天均线所在的位置,需要时间来进行消化。

  广州万隆分析,在市场中长期仍向好下,投资者不应对昨日股指的冲高跳水感到恐惧,反而可以适当“贪婪”,特别是对一季报业绩大增且又有高送转类个股,更可把握股指回调机会,大胆调仓布局,以把握当前市场结构性机会。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认为,上周末消息整体是偏正面的,对市场的疑虑也给予非常清晰的回答。经过这几周的反复拉锯振荡之后,这一周走势是非常敏感的,短期大盘还是有能量重新回到3000点上方,极有可能在3月末、4月初进一步上攻到3000点上方。

  申万宏源分析师石磊认为,市场在3000点徘徊,技术方面压力主要是来自所处位置,这个位置的买盘会退缩,而另一方面上行趋势还没有被破坏,有观望资金还在等待突破来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3000点到3200点是争夺的区域,市场在这个区间争夺期间个股的轮动反弹现象还会延续,随着突破或整理后回落,将会吸引追加买盘或卖盘的跟随。

  综合新浪、和讯、东方财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