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首批会员单位四百多家

  • 发布时间:2016-03-29 09:31:32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2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最高规格自律管理组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挂牌成立,上海米缸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米缸金融)成为首批会员。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和上海市市长杨雄、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出席大会并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揭牌。民政部等相关部委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单位领导出席成立大会。首批40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共同见证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由央行前副行长李东荣先生担任协会会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作为央行下属的一级协会,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具有权威性。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是监管细则的重要配套,对互联网金融朝着有序健康方向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力。

  协会首批单位会员共有四百多家。筹建组按照行业代表性、广泛性、正面引导性原则,对前期申请入会的机构进行资质审查,产生首批单位会员名单。作为国内首家与保险公司合作推出履约保证保险的网贷平台,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表示,“能有资格成为国字号协会首批单位会员的网贷平台,只占到行业总数的1%,作为协会最年轻的网贷平台,米缸金融为入选协会的首批会员单位引以为豪。这也强有力的证明主管单位对米缸金融的经营合规性和风险控制能力非常认可。当然协会对首批会员单位的审核不仅仅在业务层面,还包括在过去经营历史上未发生过重大违法违规事件,在经营期间未出现过重大违约事件等,同时对公司经营者的金融行业背景也有着较高的要求。即便是如此高规格的要求米缸金融也都完全达标。”(中新)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