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个股点评 > 正文

字号:  

48只个股上周明显异动

  • 发布时间:2016-03-28 05:4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乔川川  责任编辑:李乔宇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上周48只个股出现连续三日累计上涨超20%、连续三日内日均换手率与前5个交易日的日均换手率比值达到30倍且换手率累计达20%、日换手率达20%等明显异动(除去今年以来上市的16只新股)。在市场震荡整理,个股分化严重的情况下,异动个股中往往能够诞生大牛股,如果能在异动股中寻找到这样一只黑马股,那么就能够提高操作的效率,确保获利的最大化。

  从这48只个股上周市场表现来看,有43只个股股价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期间上涨0.82%),其中,佳创视讯(52.13%)、坚瑞消防(46.55%)、金固股份(46.25%)、宝德股份(43.59%)、众兴菌业(39.24%)、中原内配(35.03%)、栋梁新材(33.10%)、浙江广厦(32.96%)、中国高科(32.62%)和赢时胜(30.45%)等10只个股上周累计涨幅均在30%以上,另外数源科技宝鼎科技汇金股份继峰股份财信发展豫光金铅龙马环卫海马汽车中泰化学西部证券光力科技新联电子等个股表现也较为突出,上周累计涨幅也均在20%以上。

  事实上,据记者观察,上述走势强劲的个股,主要呈现了三大特征,也为投资者布局后市提供了参考;具体来看,一、高送转概念股扎堆。宝德股份、棕榈园林、豫光金铅、易事特、财信发展、辉丰股份国恩股份万润科技、新联电子、赛摩电气科迪乳业等多只个股均涉及高送转概念;二、涉及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多个近期热门题材。中原内配、金固股份、数源科技和海马汽车等均涉及无人驾驶概念;佳创视讯、易尚展示创维数字等多只个股均涉及虚拟现实概念。三、具有定增或并购重组概念个股也较为常见,例如,中泰化学、宝鼎科技、浙江金科鹏欣资源、坚瑞消防、赢时胜和汇金股份等。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强势股的异动代表大资金的布局,这些个股股性往往较为活跃,如果调整到5日均线或10日均线后介入,往往蕴藏着一定的投资机会。尤其是高送转概念股,从历年的A股市场来看,部分高送转概念股总会走出一波独立行情,今年或许也并不例外,可特别关注那些绩优且具有定增、员工持股等资本运作的高送转概念股,其除权后,填权行情也十分值得期待。

  从换手率来看,浙江金科、汇金股份、万里石、易事特、赛摩电气、中毅达、宝德股份、罗平锌电、国恩股份、万润科技、财信发展、辉丰股份、豫光金铅、光力科技、棕榈园林和英唐智控桃李面包等17只个股上周日均换手率均在20%以上。高换手率表明个股股性活跃,投资机会总体较高,尤其是底部放量上涨的个股,但对于股价处于高位的高换手率个股,也应注意主力出货风险。

  资金流向方面,在上述异动股中,中国高科、众兴菌业、海马汽车和佳创视讯等4只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3.67亿元、2.50亿元、2.40亿元和1.15亿元;另外继峰股份、财信发展、科迪乳业、赛摩电气、赢时胜和多喜爱等个股上周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3000万元以上,在资金的热捧下,上述个股有望继续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