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个股跌多涨少金融股成做空神器

  • 发布时间:2016-03-29 01:31:1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上证综指高开后围绕3000点附近反复震荡,午后逐级走弱,尾盘遭遇抛盘打压,在蓝筹股的拖累下快速跳水,最终报收2957.82点,下跌0.73%。创业板指冲高回落走势更为明显,早盘一度上涨近2%,收盘却下跌0.74%,报收2199.68点。

  盘面显示,两市各行业板块大多下跌,两市共有31只非ST个股涨停;个股涨跌家数之比达到1:2,涨少跌多。在板块方面,旅游、酿酒、日用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一方面,这些板块前期涨幅不大,短期存在一定补涨需求;另一方面,在通胀预期升温的背景下,防御型品种受到场内资金的积极关注。稀土、黄金板块走势偏强,这些板块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短期资金有介入博反弹的迹象。黄金板块是市场自触底2638点后率先启动的板块之一,这些板块走强说明市场期待二次拉升的心理。锂电池、猪肉等行业景气度较高的行业依然维持较高的活力,但上涨力度逐步减弱。无人驾驶、智能交通信息安全等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板块跌幅居前。另外,券商、保险板块跌幅最大,成为昨日市场主要的做空力量。总体来看,市场做多动能有所减弱,热点较前期较少,且轮动节奏有所加快,个股短线风险有所加大。

  伴随上证综指重返3000点之上,市场谨慎心理也再度回升。一方面,3000点至3050点区域是A股自1月份下跌的箱体下沿,股指一旦继续上行,就将进入到1月份的套牢区域,在缺乏足够增量资金持续流入的背景下,股指面临的压力有些大。同时,近期大盘持续反弹,创业板指涨幅更是接近20%,很多个股也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筹码,短期获利了结情绪升温。另一方面,4月初美联储将公布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此前美联储曾表示,未来加息将取决于两个指标:一是就业;二是通胀。2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超预期增长,大宗商品价格近期持续反弹,又推动了美国通胀预期,都将为美联储在本年度第一次加息创造条件。加之美元指数到达重要技术位置出现反弹,人民币汇率短期走势将面临考验,或引发股市波动。

  总体来看,目前A股市场主动做多动力不足,防御性思维仍然占据上风。在操作上,建议仍以回避风险为主。

  民族证券 段少崴

  ■观点组合

  巨丰投顾

  上行趋势有望延续

  昨日股指高开低走,延续上周回撤趋势。早盘题材股及权重股双双表现,市场呈现普涨行情;午后跳水,下跌个股逐步增多,两市股指最终收阴。技术上,股指回补跳空缺口,预示下行空间及力量较为有限;大盘连续缩量回撤,预示抛售力量不大;综合判断,上行趋势仍有望延续。总体上,在政策导向及利好刺激下,目前A股市场的反弹趋势已基本确立,在短期抛压及增量资金净流入不多的前提下,阶段性回撤较为正常。此时的回调更多是洗盘性质,可逢低继续调仓换股,尤其是对近期累计涨幅较大个股,应及时高抛。

  珞珈投资

  短线将继续调整

  昨日开盘后,股指基本维持震荡上行态势,但反复受制于3000点阻力,最终出现冲高回落。午后,股指开始翻绿,并一度加大跌幅。最终,两市股指均以小幅下跌收盘,成交量有所放大。上海本地股开盘后即快速跳水,表明市场内在抛压接踵而至。经过此前这波上涨后,目前市场基本处于反弹结束的阶段,保持谨慎克制显得很重要。从目前市场运行趋势上看,市场短期将继续调整,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板块方面:1、有色金属板块上行空间有限,需要规避;2、互联网板块仍有继续休整的需求;3、上海本地股抛压沉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