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证券:新三板分层更看重个股流动性

  • 发布时间:2015-11-24 20:30: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24日公布了《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相较于之前的市场传闻,民生证券认为此次公布的分层标准较低,但对于交易和融资提出了更高要求,重视投资人认可能力。进入创新层的股票需要保持一定的流动性,而非备受指摘的“僵尸股”,投资者认可度成为进入新三板创新层的核心指标。这些均有助于鼓励企业优化股权结构,参与做市交易,提升市场流动性。

  民生证券表示,此次《征求意见稿》的发布将一改过去新三板企业“参差不齐”的状况。在分层制度差异化安排下,新三板市场各个发展时期的企业将在所属的层次上稳定下来,而以往估值体系“一刀切”的情况也将随之改变。

  具体而言,分层制度的主要作用包括四点:第一,打造明星效应,孵化更多优质企业;第二,平衡投融资双方的决策成本;第三,降低监管部门监管成本;第四,构建转板制度的基础。

  分层过后,创新层企业除了面对更加严苛的审核标准,也有望率先享受到制度改革的红利。融资方面,加快储架发行和授权发行,开展公司债和股权质押回购试点;交易方面,探索交易制度多元化;信披方面差异化,创新层将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民生证券表示,这些制度红利或优先在创新层企业试点。(见习记者 满乐)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