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飞天馨路”暖流涌

  • 发布时间:2016-03-29 08:29:28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强科 王翠莉

  2014年12月底,随着兰新高铁的正式开通运营,新建兰州西站也同步开通运营,成为我省铁路运营线上建设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车站。

  一年多来,兰州西站紧扣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以“敦煌号”为引领,以创建“全国一流高铁示范站”为目标,着力打造“飞天馨路”服务文化品牌,全面展现兰州铁路服务文化的魅力。

  兰州西站,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纵横千里的兰新线上,成为甘肃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对外开放、交流、融合的纽带。

  为充分发挥兰州西站独特的区位和文化优势,兰州西站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兰州西站创建“飞天馨路”服务文化品牌的思路。

  “飞天”是甘肃的文化名片,飞天文化具有独特的地域历史传承,承载着中华民族崛起的梦想,也象征着高速铁路对地方经济带来的巨大变化和深刻影响。“馨路”是以旅客至上的服务宗旨,为旅客创造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

  兰州西站在“飞天馨路”品牌标识设计上,融入地域文化和铁路特色元素,并聘请专业设计人员对品牌logo精心设计,以飞天散花、高铁动车元素构成,诠释温馨、用心、诚信的理念。

  提升服务,打造品牌,培养一流的服务团队是关键。对此,兰州西站向社会公开选拔,精挑细选了一批高铁服务人员,并进行实操演练、服务技能、礼仪素养等系统培训,还组织高铁客运人员到上海虹桥、南京南等高铁车站观摩学习,邀请东航甘肃分公司空乘人员做客兰州西站,让高铁客运人员亲身体验高品质服务……

  在抓好队伍建设的同时,兰州西站加大信息建设,创新服务理念,让旅客真切感受到全过程、不间断、常态化服务。“飞天声讯”每天分时段播放旅行常识,开设点播歌曲栏目;“馨路问询”24小时解答旅客问询;“飞天E站”对内构建交流论坛、展示职工风采,对外接受旅客预约服务、发布即时讯息;“馨路同行”开辟报刊赠阅点、设置手机自助充电设备等服务项目,给旅客送上温馨体验。

  同时,兰州西站还建成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的高铁车站职工书屋,打造“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和“馨路童趣屋”、“母爱十平方”哺乳室,推出“精、准、细”特色服务,使“飞天馨路”服务更精细、特色更鲜明。

  据统计,自兰州西站开通运营以来,共接待参观团体451批次,服务老幼病残孕旅客1700多人,发放联动服务卡上千张,收到旅客感谢锦旗78面,在“飞天馨路”旅客留言簿上致谢留言3184条……

  兰州西站,正像一位翩翩起舞的丝路飞天,以其华美动人的舞姿,向世人展示甘肃文化的动人魅力和甘肃人民开放发展的热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