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转变思路创新机制 强力助推甘肃经济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29 08:29:27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3年4月,甘肃省安装建设集团公司通过了甘肃能源监管办资质处审核,成功升级成为甘肃省首家非电力行业拥有一级承装类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的施工企业。随后几年,甘肃安装集团凭借该资质在电力施工行业迈出坚实步伐,先后承接了合同额7500万元的甘肃金塔万晟光电100MW光伏电站工程、合同额2151万元的中广核太阳能(青铜峡)开发有限公司20MW并网光伏发电站项目建安工程、合同额3000万元的厦门光电产业化工程……每个工程都按照合同约定和国家规范保质保量完工,加强了行业规范,以诚信经营切实提高了企业收入,同时为甘肃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3F”体系迅猛发力,市场主体高度评价

  2015年6月,甘肃能源监管办资质处创建资质文明大厅“3F”管理服务体系(“五个坚持”FIVEIN?SISTENCES、“五项制度”FIVESYSTEMS、“五个上墙”FIVEANNOUNCEMENTS),资质管理全面转型升级。恰逢甘肃省安装建设集团公司一级承装类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年审,甘肃安装集团成为了“3F”服务体系上线后的首批体验者。

  “您好!贵公司于2013年通过的一级承装类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即将到达三年的年检期,请提前做好年检准备工作……”2015年9月,接到甘肃能源监管办资质处的资质年检提醒电话,甘肃安装集团开始进入年检准备阶段。

  这次的年检与以往不同,不再是单纯的人工审核,年检所有资料都要通过甘肃能源监管办资质处新上线的信息化平台审核并且上网备案。这可难住了甘肃安装集团负责年审工作的小陈,回想起以前遇到过资质审核中的种种麻烦,又碰到新的信息化平台信息录入,小陈心里打起了鼓。没过多久,小陈按照预约好的办理时间,推开了资质处办证大厅的大门,然而一切都比想象中顺利得多。

  小陈按照办证窗口指示牌找到了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专责。看着一头雾水的小陈,专责人员根据“3F”的服务要求,详细、耐心地讲解了企业需要准备的年检资料,并通过办证大厅内设立的一次性告知查询服务系统解答了年检工作的上传程序和审批事项的所有流程。小陈这次年审需要使用许可监督平台,通过咨询后他快速将冗繁的年审资料整理清晰,将所有信息上传到平台。通过信息平台的自动审核,规避了一人多证、一证多用等现象的发生。在专责人员的帮助下,小陈顺利完成了年审的信息化平台审核和上网备案工作。

  小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没想到甘肃能源监管办资质处的‘3F’管理服务体系让我们这次年审工作如此方便快捷,工作人员全程帮助我们做好审核,减少了很多麻烦,跑路的次数少了,办事的效率却提高了。”

  监管、服务两不误,为电力市场建设保驾护航

  年审工作正在进行中,电工进网作业培训也从未间断。甘肃安装集团作为拥有电力设施许可证的施工企业,每年100多个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随时有需要更新、续期和培训的工作。面对繁杂的证件,以前不可避免出现姓名登记错误、身份证号码错误和证件无法准确识别的情况发生。“3F”管理服务体系出台后,企业只需在网上完成申请,由培训站派出专人制定计划并组织报名进行专场培训,再考核上报结果后颁发证件。从细节入手,将服务送到企业手中。在甘南部分偏远地区,资质处还特别组织了送培上门到企业举办培训班的活动,颇受企业欢迎;电话提醒和预约办证、取证时间,有效节约企业办证时间,提高办证效率;资料送上门,笑脸引进门,全面解决了企业为办证跑断腿、说破嘴的困境。程序的细化、管理的规范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资质申请保障,不仅拓展了经营领域,还增加了企业效益。

  甘肃能源监管办资质处作为国家《电力监管条例》的执行者和监管者,锲而不舍地坚持“以人为本、监管为民”的理念,不断完善首问负责、全程服务、提前预约等各项服务机制,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和资质文明大厅,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更好地服务、监管了电力业务资质管理,让诸多像甘肃安装集团这样的电力行业外的施工企业,也可以更加顺利地按制度、按程序申请,管理并使用好电力行业资质,拓展业务渠道,开拓电力施工市场,为甘肃省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有效监管电力业务资质、阳光服务电力资质办理。甘肃能源监管办资质处创建“3F”管理服务体系为甘肃省电力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堡垒和安全的保障,为电力市场这艘风帆在甘肃省经济发展的大潮中保驾护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