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扩张县域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29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蚂蚁金服启动“千县万亿”计划,将首家试点落户浙江省安吉县,除了使县域用户使用支付宝各项便民服务,蚂蚁金服还表示希望在3-5年内通过技术为县域小微企业及创业者提供万亿元信贷授信支持。

  据蚂蚁金服介绍,目前支付宝城市服务已经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此次强调县域是由于这些区域比一二三四线城市较难享受到互联网服务。而之所以选择安吉县为首个落户点,公共事业部副总经理林光宇解释称,“该县常驻人口46万人,支付宝常驻用户数达29万,占全县常驻人口数比重超六成,其中近10%用户有访问支付宝城市服务功能的习惯”。

  目前安吉县当地居民只要在手机上打开支付宝,就可以使用包括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生活缴费等15项便民服务。支付宝数据显示,在安吉,像车辆违章、一键挪车、生活缴费等城市服务已经成为本县热门应用。

  不过,蚂蚁金服此次计划的目的并不仅在于便民服务的下沉。据蚂蚁金服介绍,“千县万亿”计划与此前主打互联网便民服务的县域服务项目相比更多元化,旨在带动县域商业升级的“互联网+生活商圈”、“互联网+创业金融”等单元。蚂蚁金服希望通过自身的数据、技术能力和各地基层政府大数据相结合,拉动包括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在内的金融生态,为上千县域创业创新提供万亿元信贷授信支持。

  蚂蚁金服公关部张雨花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网商银行已经和安吉县签署了10亿元的信贷合作,“蚂蚁金服将通过阿里的村淘合伙人项目来帮助此计划落地,没有进入在村淘项目中的县,阿里则通过自己或第三方服务商的模式来实现”。张雨花如是说。此外蚂蚁金服表示,希望在3-5年时间里在全国1000个县助推和完善“互联网+”商业、公共服务和创业金融的平台。(记者 魏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