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蚂蚁金服推“千县万亿”计划 首家试点落户安吉

  • 发布时间:2016-03-28 13:3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3月28日消息今日,蚂蚁金服宣布启动“千县万亿”计划。蚂蚁金服集团与安吉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千县万亿”计划首家试点落户浙江省安吉县。

  安吉县发展改革与经济委员会主任赵怀君说,“政府要当企业的店小二。希望多与蚂蚁金服集团这样的互联网企业合作,加快安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据介绍,随着此次合作落地,安吉当地居民可享受到跟一线城市居民一样便利的互联网服务,再无需奔波,只要在手机上打开支付宝,就可以在城市服务平台使用包括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生活缴费等15项便民服务。

  千县万亿计划在安吉的首个落地项目通过引进网商银行的“创业贷”产品来完成。网商银行相关负责人透露,在未来,网商银行将投入10亿元的专项资金,向安吉当地居民提供电商在线贷款、县域居民创业及大学生返乡创业贷款等一系列金融服务,以配合政府支持创业、增加就业。

  安吉政府则提供政策支持,协调多方共建金融风险管理机制,推动安全的信用环境建设,促进互联网金融业务在县域落地与推广。

  蚂蚁金服表示,希望在3到5年时间里在全国1000个县助推和完善“互联网+”商业、公共服务和创业金融的平台,通过蚂蚁金服的大数据、技术能力和各地基层政府大数据相结合,撬动万亿社会信贷资源共同参与县域升级,助推城乡均衡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