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下沙跨境电商业务今年已超1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3-29 05:31:5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郭峰 通讯员 罗红松)近日,下沙跨境保税仓迎来了从澳洲远道而来的全脂巴氏鲜奶,这是杭州跨境贸易试验区的首单跨境鲜奶业务。

  澳洲牧场原产的鲜奶,当日灌装冷藏运送至墨尔本机场,随即空运飞抵杭州萧山机场,经海关快速通关、验封后,冷藏车运至下沙跨境保税仓,全程保持0-4摄氏度恒温。预订下单的客户马上就能收到冷链配送的鲜奶了。

  记者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今年以来下沙跨境园区进口业务增长迅猛,跨境电子商务迎来开门红。

  从开园至3月21日,下沙园区累计实现B2C进口业务2148万单,交易金额37.6亿元。其中,2016年以来实现进口业务572万单,交易金额10.3亿元,交易单量、交易金额均呈现同比增长十倍以上发展势头。

  优质项目纷纷入园。目前新完成公司注册项目10个,包括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优质项目6个。如示舶跨境项目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中华网旗下从事跨境电子商务专门成立的公司,作为园区第三方平台接入企业,提供全球商家入驻及直采备货两种模式,直接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海外商品网上销售服务。逸购跨境注册资本1500万元,投资方是潘德妈妈母婴平台的建设、运营企业。至此,园区共引进147家企业,其中,外资11家,内资136家。

  下沙园区的出口业务也在积极谋划之中。出口平台敦煌网的办公场地已经完成装修。园区将发挥海贸会等行业协会的优势,为入孵化器的企业搭建平台,提供创业指导、培训孵化、创新交流,目标孵化出一批优质的跨境电子商务外贸出口企业,助推出口业务发展。

  下沙园区不断创新模式,在业务拓展方面取得新突破。今年2月,国家质检总局发文明确支持在园区建设一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验场。口岸建成后,将满足杭州及周边地区进口肉类贸易发展和消费需求,降低进口肉类企业的仓储、运输成本,加快推进业务开展多元化,满足各大跨境电商开展进口肉类业务的需求。

  园区还积极搭建平台,推动下沙大学生参与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今年首期将推出1000平方米众创空间,与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大两所高校联合挂牌,利用该平台进行大学生跨境创新创业孵化、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研究、跨境电商培训以及开展实训、就业指导等。首批初选入园项目已达10个。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