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转型发展多有突破

  • 发布时间:2016-03-28 22:30:3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汤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面对日益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纺织服装相关企业持续推进转型升级,在结构调整、科技进步、品牌建设、生态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不小成绩。“小前端、大平台”,提高企业管理水平——2015年我国纺织服装出口普遍低迷,而江苏苏美达轻纺公司却逆势增长,实现了出口同比增长22.5%的佳绩。成绩的背后,“小前端、大平台”战略是其成功的关键。“小前端、大平台”是参考世界先进企业的经验并结合企业自身运营的实际需要而制定的发展策略。其整合海外设计资源,设立海外办事处,招聘当地专业设计和营销人才,加强款式设计,紧跟时尚前沿,加大营销力度,捕捉市场机会。持续探索大宗原材料从染整到生产制造的跨国整合,并在国内建立面料研发中心、测试中心、检品中心,提升面料研发、样品开发和技术工艺水平。立足长三角,以提升效率为核心,提升自有实业制造的精益化生产水平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顺势转移,不仅深入中西部,成立中西部采购办事处,同时加快建设产业基地,以加大向中西部辐射的力度。在东南亚设办事处、工厂,加大对越南、孟加拉国的市场考察,以有效利用东南亚国家劳动力成本优势和关税优惠政策,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分别在美国、中国香港设立公司,打造走进终端市场前沿的业务营销平台和海外融资平台。投资参股国外主流客户,结成战略联盟和利益共同体。

  实行大客户战略,集中精力做好高端产品——从一家县级纯外贸企业发展成大型国有工贸企业集团,江苏国泰为当地就业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国泰坚持大客户战略,为品牌商、大客户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将办事处、样品间和接单中心设到国外大客户的楼下,让品牌商享受便捷优质的服务。独特的团队建设,国泰的业务团队不按产品品种划分,一切围绕大客户的需求设立。每个团队有30~100人,团队每个成员的分工很细。与货源企业共生互赢,国泰通过出口规模的稳定增长,带活周边数千家中小型面辅料合作生产企业。当前,在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利润受挤压的情况下,尤其需要帮助中小企业融入集群发展,维护全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加强新产品开发,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使国泰集团的产品无论是纱线、面料还是针、梭织服装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科技为伍,走特色化发展之路——山东红领集团通过信息化建设实现了跨国的高级定制,快速交货。信息化是支撑服装定制的关键所在。企业将信息化融入工业化,并在其中融入了个性化,凸显了差异化和国际化,形成了独立的核心竞争力。红领集团的数据库中包含了6亿多个人体板型数据,仅需几分钟就能调出与客户身材相匹配的西装板型,并打印出图,真正实现了“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