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远太平洋签署新加坡大型集装箱码头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3-28 22: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3月28日电 (李姝徵 马化宇)为进一步“走出去”,完善在“一带一路”上的海外码头布局,28日,中远太平洋与新加坡港务集团(PSA)通过下属合资公司在沪签署有关共同投资新加坡大型集装箱码头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远—新港码头有限公司(CPT)将目前在新加坡巴西班让(PasirPanjiang)港区经营的两个旧泊位,置换成该港区第3、4期码头的3-4个新泊位。新的泊位从2017年开始运作。

  CPT由中远太平洋与PSA于2003年10月25日在新加坡合资成立,是中远太平洋在海外投资的第一个码头项目。

  2014底,根据原中海集团的整体战略布局,中海港口与PSA就巴西班让港区合作开始了洽商。2016年2月18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成立后,双方合作进一步加快。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加深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与PSA国际港务集团之间的合作。

  近年来,全球贸易的大发展促进了集装箱运输业的快速发展。中远太平洋集团副总经理俞曾港当日在现场称,随着船舶的大型化趋势日益显著,更需要高效的枢纽港来配合。

  然而,CPT原有的两个泊位无论从岸线长度还是设备先进程度上都已无法适应发展的需要,有必要及时进行升级改造。这对于提升双方合作的码头泊位的服务水平和竞争能力,以及发挥集团集装箱运输业务与码头业务的协同效应具有一举多得的作用。(完)

太平洋(6010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