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将举行成立大会

  • 发布时间:2016-03-27 13: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两大在野的民主党和维新党,将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举行两党合并后的新党成立大会。新的政党的党名为“民进党”。

  报道称,日本民主党在

  2009年,曾经击败长期执政的自民党获得政权,但是在东日本大地震和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之后,未能维持住政权,在2012年末的众议院大选中,被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重新夺回政权。

  维新党最早由前大阪市长桥下彻创立,一度成为日本第二大在野党。但是,由于内部的分裂,维新党与桥下彻分手。在安倍领导的自民党一党独大的背景下,民主党与维新党希望能通过两党的合并,团结起更多的在野党,形成与自民党能够抗衡的政治势力,阻止安倍政权的暴走。

  在当天的大会上,将选举民主党主席冈田克也担任民进党主席。民进党成立后,国会议员总数将达到150余人,成为日本最大的在野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