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接纳安置首批外省“去产能”企业职工

  • 发布时间:2016-03-27 15:33: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京3月27日专电(记者朱国亮)安徽淮北矿业集团17名矿工近日进入黑牡丹集团常州荣元服饰有限公司,接受岗前培训。这是江苏省接纳安置的首批外省“去产能”企业职工。

  江苏省常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一边是“去产能”国企职工面临再就业,一边是打造现代制造业基地需要大量优秀产业工人,在安徽省、江苏省以及常州市总工会组织对接下,化“包袱”为“资源”,为“去产能”的国企职工寻找新的出路。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安徽淮北矿业集团17名矿工来到常州,开启新的工作和生活。

  据介绍,在此次“去产能”中,安徽煤矿行业的国投新集、淮南矿业、淮北矿业、皖北煤电等国有企业,有大量职工需要像这批来自淮北矿业集团的职工一样转移再就业。

  荣元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目前缺工200多名,急需补充人力资源。这批国企职工到来后,他们成立了培训组,安排专职老师,通过视频、面授、实际操作等培训课程,以帮助这批工人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掌握相关操作技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